學習新視界 2019-04-29

【校友企業點燈】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品牌與研發並重 布局全球

現職: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

科系:會計系校友

經營項目:傳動控制產品、系統科技產品

上銀科技創立於1989年,主要生產傳動控制產品及系統科技產品,其經營理念為「整合全球資源、持續創新,為人類更佳的福祉與更好的工作環境而努力不懈,藉由『專業水準、工作熱誠、職業道德』之實踐,實現企業永續經營」。自創品牌「HIWIN」意義則源自「HI-tech WINner」,用意為「With us, you are a hi-tech winner」,除了客戶可以透過使用其傳動控制產品而創新價值、增強競爭力,成為市場贏家外,也自我期許成為創新科技的贏家。目前已在中國、、美國、日本及歐體等具有工業基礎的34個國家,完成商標註冊登記。

上銀的企業經營主軸為「研發與品牌」,尤其精密關鍵零組件的產業特性與其他產業不同,技術本身就是核心競爭力,如果不能技術自主,就無法在國際舞台上競爭。上銀的企業使命為「為人類更佳的福祉與更好的工作環境而努力不懈」,自創立以來,即獲得許多獎項與認證,如2019年「臺灣精品獎金/銀質獎」、2018年「第四屆公司治理評鑑」TOP5%、「台灣企業永續「創新成長/人才發展/性別平等」及「TOP50臺灣企業永續」獎、亞洲企業商會「國際創新獎」、BSI「企業永續傑出獎」等獎項,以及EC Certificate MRG-P100、ISO45001、ISO9001、ISO14001等多項國際認證;而卓永財也於2016年榮獲時任總統馬英九頒發「三等景星勳章」,2017年榮獲第四屆國家智榮獎「典範獎」,充分展現努力經營企業之成果。

除了產業的傲人成就,曾榮獲第27屆「淡江菁英金鷹獎」的卓永財對母校的回饋與合作也未曾間斷,包括提供母系會計系經費提升學術發展、與機械系合作開發數位式馬達控制器、與母校簽訂「產學聯盟協議書、提供「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研發經費等,以強化產學連結,提升母校學弟妹的畢業競爭力。

NO.1086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6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