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5-06

跨國籍3生為麗澤譜曲REITAKU HOUSE

【記者呂宗翰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國企四葉佳銘於上個學期與兩位來自芬蘭和西班牙的交換生組成REITACREW,並一起合作寫歌「REITAKU HOUSE」,此曲為「麗澤國際學舍」量身打造,耗時近半年完成的主題曲,當初是作為學舍歡迎會中使用的歌曲,經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發掘,邀請文錙音樂廳提供錄音及協助影片拍攝,將作為學校對外招收國際生之用。

國際長陳小雀表示:「看完影片後,印象最深刻的是學生聚集在地下室一起唱歌、同樂的情景,因為交誼廳是交流文化和情感的地方,不只是住宿生社交活動的場所,更彰顯了淡江大學多元、活潑、自由的學風。這部影片未來不只會使用在對國外招生,更期待能作為宣傳本校國際化的形象影片。」

歌曲創作人之一、國企四葉佳銘說:「拍攝期間,我常在國際處與拍攝單位中間扮演溝通的橋梁,看到影片完成,所有辛苦都化成感動。影片中有一段是境外生們從宿舍走向商管大樓的片段,是象徵著學校邁向國際化、多元化的路上更向前一步。」完整的REITAKU HOUSE影片可到YouTube網站(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rJHolDOd8)觀看。

NO.1086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9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