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5-06

五四畫會2019年展 文錙藝術中心開幕

五四畫會2019年展開幕式於5月3日上午10時30分在文錙藝術中心舉行,本次展覽由駐校藝術家顧重光策展,共有18位畫家參展、展出西畫水彩、油畫及複合媒材等90件作品。五四畫會是由民國54年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的同學共同組成,至今已畢業54年,活動策辦人顧重光表示,五四畫會是第二次在校內展出,能再次將班上同學的作品匯集起來並舉辦展覽,內心很激動,也很感謝學校的支持。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到場支持,致詞表示,今年適逢五四運動百年,看到各位藝術先進也在畢業54年間堅持創作實感敬佩,文錙藝術中心由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創建以來,以藝術陶冶學生美學涵養,感謝各位提供創作作品讓全校師生受到美學的啟發,祝福各位靈感源源不絕,創作滿滿。

此次邀請到嘉賓為當年的指導老師,也是知名畫家梁秀中蒞校,她致詞提及,看到當年教導的學生至今仍持續創作感到開心,她認為,為人師表最高興的是學生的成就,至今仍保留部分的鉛筆素描作業,希望有機會再向大家展示。前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系主任李福臻則為大家介紹參展畫家在各行業的傑出表現。

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表示,這次的參展很有意義,能看在臺灣各領域中的傑出畫家的作品,也感謝五四畫會和梁秀中的支持與協助,讓更多愛好藝術者參與和交流。張炳煌提到,文錙藝術中心成立19年以來,除了有本藝術中心外,還有文錙音樂廳、書法研究室、海事博物館,以提升美學及藝術知能。(文/林薏婷、攝影/黃柏耀)

NO.1086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0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