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5-06

中文系研討會 再現新文化意涵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4月25、26日舉辦第十六屆「文學與美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暨「五四」運動100週年國際論壇,本次以「破格之聲」為主題,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長、文學院院長林呈蓉及美國、中國、香港、日本、韓國等海內外地區學者出席,逾100人參與。

開幕式於4月25日上午9時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王高成致詞表示,「每兩年舉辦一次的文學與美學學術研討會已歷第16屆,32年的歷史基礎非常不易,藉由文學與美學間相互激盪的人文涵養,對於當代社會、人文精神及中國文化的傳承都極具貢獻,尤其設有五四運動百週年的國際論壇,以此作為文化的反省及再出發,是非常有意義的。」林呈蓉說明,五四運動代表著中國社會近代國家思想的萌芽及社會文化的革新運動,透過研討會重新審視華人思維的變革,是本會中最有意義之處,期望參與的學者們在新的思維上有所收穫。

會議安排兩場主題演講,分別邀請由本校中文系榮譽教授呂正惠及輔仁大學中文系講座教授顏崑陽共同主講「五四新文化運動『反封建』思想的再檢討」,以及韓國首爾市立大學中國語文化學系教授成謹濟演講「新民歌與Nueva Canción」,並發表47篇論文,以及進行一場「五四」運動一百週年國際論壇。

NO.1086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8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