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5-06

5A先鋒營培訓儲備社團人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為了提升社團的整體能力,向下扎根培訓社團種子幹部,針對「社團儲備人才」進行培訓,課外活動組於4月27、28日舉行「107學年度社團5A先鋒營」,希望儲備幹部能從中了解社團運作的基本概念,同時透過課程及討論,開啟社團儲備人才一段新的冒險(Adventure)旅程;養成社團認同、正向負責的態度(Attitude);培養溝通表達、創新創意與團隊合作的能力(Ability);並參加本次營隊後能化做實際行動(Action),勇於接任社團幹部;繼續在社團裡發光發熱,展現社團人的學習成果(Achievement),因此稱為5A先鋒營。

本次5A先鋒營共有兩天活動,邀請到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專任講師鄒翔年、林晁緯為學員建立自我定位方向,包含問題思考、自我探索、行為風格測驗等,並透過遊戲方式帶入討論,讓同學們能夠更加認識社團經營要素,再經由主題及形式,進行小隊的成果發表,更扣合了所學課程及社團經營要素去呈現表演,並讓學員進行討論,了解自己及構築社團藍圖,許下對社團的期待,總計共有逾110位社團人參加。

中文一許聖傑表示:「活動設計成闖關,每個關卡都有對應到關於經營社團所需要的條件,比如分工、溝通、人際關係等等。我覺得這次活動除了認識不同社團的朋友,也交換到彼此社團活動作為參考,在課程也了解到維持一個社團的運作需要非常多的元素!」

NO.1086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0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