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5-27

淡江戰略學派年會暨第十五屆紀念鈕先鍾教授國際研討會 350產官學者熱烈參與

【記者王俊文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戰略所於5月18、19日在臺北校園舉辦「2019淡江戰略學派年會暨第十五屆紀念鈕先鍾教授國際研討會」,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前國防部部長高廣圻、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來自日本、韓國、新加坡、以色列等多國學者一起共襄盛舉,兩天活動吸引約350人產官學界人士熱烈參與。其中,高廣圻擔任約克獎學金頒獎人,朱立倫為此進行開幕演講。

19日開幕典禮上,王高成致詞表示,本次研討會是紀念已辭世的前淡江教授鈕先鍾先生,肯定鈕先鍾先生對國內戰略的貢獻和啟迪的重要性。朱立倫演講中提及,美中關係、中美貿易、兩岸關係等政經情勢,對臺灣未來發展提出呼籲。下午,則以「全球安全的趨勢與挑戰:過去、現在與未來」、「臺灣關係法40年:新時代下的台美關係」、「淡江戰略學派與當代戰略研究」等主軸,各國學者進行論文發表和評論後,接著由李大中主持「變動的區域環境下的台灣安全」圓桌論壇。18日,在全國戰略社群碩博士論文發表會和全民國防教育論文發表會上,以「全球化與全球治理」、「戰略研究理論與運用」、「國際趨勢與國際關係理論」、「2020年後的中國夢」等主題進行論文發表,2天共發表31篇學術論文。

NO.1088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7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