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5-28

英文系頂石專題 訪談身聲劇團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英文系於5月21、22日在外語大樓FL122舉辦「大四英文翻譯頂石課程成果展」,本次由英文系副教授吳怡芬指導,介紹在淡水地區成立11年的身聲劇團,分成三組介紹該劇團的藝術總監吳忠良、導演黃麗珍,以及演員愛美麗亞,進行深度訪談並將專題內容以中英文方式呈現。

英文四康雅亭、陳千愛、王璦葶、王玥分享,本次與團員克服困難終於完成這次專題,從事前與老師討論研擬題目、約訪、採訪、撰寫中文稿後,翻譯英文內容等,均須經過多次來回討論修改,甚至還遇到受訪者在國外須以視訊方式採訪、第一次使用修圖軟體製作海報等挑戰,他們均表示,「在團隊合作下完成一致性的翻譯內容,感謝怡芬老師多次為我們修改與指導,還親自陪同觀賞該劇團現場表演。」

藝術總監組康雅亭認為,透過頂石專題可以增加與同學間的凝聚力,建議可納入教學課綱,讓教師和學生可以提早準備;導演組陳千愛指出,藉由頂石專題可以實務方式與翻譯結合,發揮創意展出自己在校所學;導演組王璦葶表示,這次頂石專題以採訪方式認識導演,可為自己履歷上加分;演員組、英文四王玥指名,這項頂石專題幫助英文系學生行銷自己,也訓練自己設計海報和剪輯影片,拓展自己的能力和興趣。

NO.1088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4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