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8-06

高中生體驗大學生活 電機、化材、航太3系辦營隊

【林薏婷淡水校園報導】電機系、化材系、航太系三系各別舉辦暑期營活動,讓近百位全國國高中生來校提前體驗大學生活。

電機系與聯發科技公司合作舉辦ECE平方高中營,今年已經是第二年,於7月15日至19日,全國36名高中生來到進行5天4夜的Arduino (聯發科 LinkitTM 7697)實作開發板之應用實作。5天活動中,讓他們熟悉Java、C語言等高階語言的開發環境後,發揮創意並展示分組成果;同時也有淡水校園的團康活動、淡水老街巡禮等,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學員了解淡水校園的學習生活環境。

7月4、5日,化材系「2019暑期化材營」活動中,近30位高中生到校體驗化材相關實驗。本次安排化工蒸餾單元,幫助同學學習蒸餾的基本原理和蒸餾系統的組裝與測試,以了解歐美酒莊釀酒提煉的核心內涵,並實際製作氫氧燃料電池以豐富對電力的了解。航太系於7月1日至3日舉辦「2019航太營」,安排飛行原理、飛機結構講解、太空衛星概論的常識課程外,手擲機製作和火箭試飛,與大家相互體驗飛行的樂趣,並參訪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了解臺灣對飛航事故之通報處理、調查、鑑定原因、調查報告等相關工作。

NO.1090 | 更新時間:2019-08-06 | 點閱:12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