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8-06

葛校長赴大陸滁州參加皖台物聯網研討會

【林薏婷淡水校園報導】7月8、9日,本校與安徽省滁州學院所共同舉辦第六屆皖台物聯網研討會,本次在安徽省滁州市滁州學院舉行,校長葛煥昭、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等共10所公私立大學代表前往,董事長室秘書黃文智、資工系教授張志勇、教授石貴平等人也一同參與。

本次研討會主題為5G時代下的物聯網的發展,葛校長受邀致開幕詞時介紹兩校自2014年起共同主辦雙邊皖台物聯網研討會,促進皖台學術界、教育界及產業界在物聯網的教研交流合作外,葛校長亦表示,人工智慧結合物聯網是未來發展的趨勢,希望產官學界共同關心和支持這股趨勢,為人類創造更多智慧和便利的生活。趙涵捷以「Applic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IoT in B5G」進行專題演講,討論物聯網在5G時代的應用;張瑞雄則以「人工智慧: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專題演講,提出對人工智慧的反思。

由張志勇所指導的「無線與行動網路實驗室」研究成員亦參與本次研討會,張志勇說明,本次活動除了參加研討會外,並參觀該校的物聯網研究實驗室。張志勇指出,滁州學院為本校姊妹校,兩校交流密切,雙方均相互派員在物聯網領域交換學術意見,也藉此研討會擴大師生物聯網產業創新的視野。

NO.1090 | 更新時間:2019-08-06 | 點閱:8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