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8-06

108淡海同舟社團負責人研習會收獲滿滿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於7月1日至7月4日舉辦社團負責人研習會「淡海同舟」,共有151人位社團負責人參加。今年開放社團評鑑優異的社團可有2位幹部參加。活動中安排組織章程與運作、社團核心價值、社團行銷、時間管理等課程,並在3日晚上進行動態成果發表和薪傳晚會,4日還有屬性聯合活動成發,驗收學員學習成果。

1日開幕式於學生活動中心,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致詞表示:「淡海同舟一直是孕育社團負責人的搖籃,發揮『薪傳』的傳統精神,讓社團經驗永續流傳。淡海同舟不但凝聚了所有社團幹部對學校的向心力,更為社會培養出無數的傑出人才。」

淡海同舟執行長、統計四高岳暘表示:「很榮幸能夠擔任執行長,對我來說最大的成長是心態的轉變,『看清場合,扮好角色』這句話至今對我受用無窮,期許自己也期待新任社團負責人們能將在同舟所學帶回社團,在未來的活動辦理或帶領社團上也能扮演好適當的角色,最後希望同舟帶給大家的不只有回憶,還有勇氣。」

配音與廣播社社長、日文二葉宜倫說:「參加同舟不只學到許多身為社長的必要知識,與眾多不同技能的未來領導者齊聚一堂,我感受到這高配合度造就了兩場動靜不同、從無到有的成發。課程豐富且活動設計也十分優質。我認為同舟不只是單單的幹部訓練營,它帶給你的效益媲美人生的轉捩點!」

弓道社社長、日文二蔡宜辰表示:「參加同舟前,由於缺乏對照的關係,大多都只知道自己社團內的狀況,難免視野會受限,但和來自各社的負責人互相聊過之後,才知道遇到不同的事情,或許有更好的解答、或更圓滑的作法。要經營社團需要有多元的應對能力和相應的彈性,讓我更加意識到這點。」

NO.1090 | 更新時間:2019-08-06 | 點閱:12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