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8-06

優久大學聯盟12校 齊聚淡江交流學務工作經驗

【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學務處於7月30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08年度優久大學聯盟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經驗交流研習」,現場有大同大學、中原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世新大學、東吳大學、逢甲大學、輔仁大學、銘傳大學、實踐大學、臺北醫學大學及靜宜大學共12所大學與會,優久聯盟統籌中心執行長崔文慧也到場支持,逾177人參與。

行政副校長莊希豐致詞表示:「學務同仁們的工作繁忙,學生的生活都靠學務處協助,包括社團、課業、交友、身心輔導等等,希望透過優久聯盟的平台進行交流,解決疑難雜症,期許大家都能有所收穫。」

活動開場由本校學務長林俊宏帶領學務處同仁演唱《流浪到淡水》,炒熱現場氣氛,隨後由微光現代詩社帶來詩朗誦表演。接著分組座談由生輔組、課外組、衛保組、諮輔組、住輔組5組組長主持,進行議題交流,包括學生團體保險招標、課外活動人才培育與職涯接軌、如何協助諮輔個案與醫院聯結、餐飲廠商食品環境衛生的管理方式及學生宿舍安全維護機制等等。最後綜合座談,12所與會學校的學務長輪流發表心得,並由崔文慧頒發感謝狀予將卸任之5所大學的學務長。

與會人員、實踐大學校安人員張念申表示:「我參與住輔組議題交流,私校的經費、資源不多,但我校董事亦投入宿舍整修和增加南北校區宿舍。會中也討論如何提升管理質量,各校分享管理宿舍的經驗、門禁管制等做法。但我認為門禁管制和校風有關,按各校風氣會有不同方式。」

NO.1090 | 更新時間:2019-08-06 | 點閱:15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