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新生特刊 2019-08-06

榮譽學程 培育菁英人才

為了增強學生日後在職場上的競爭力,本校於101學年度起開設「淡江大學榮譽學程」進階結合專業、通識教育、課外活動「三環」,訓練學生成為具專業創新與獨立研究能力的學術人才、並同時加強全球視野、創意思考,及培養領導統御等能力。「進階專業課程」之學院共同討論專題課程,及學院統籌之「進階專業課程」可申請承認為就讀學系的系選修學分;「通識教育課程」可申請承認為該學門之必修學分。

課程一共分有三大主軸,「進階專業課程」、「通識教育課程」、「課外活動課程」,而當中「進階專業課程」是為培養學生具專業創新與獨立研究能力,依各學院專業及特色所設計,採以研討式或探究式的小班教學課程,自大二起共須修習4科,每學期至多修習1科;「通識教育課程」是為培養學生具全球視野、反省現狀及關懷社會人群能力所設計之課程,自大一起共須修習3科,每學期至多修習1科;「課外活動課程」則為培養具創意與溝通、領導與服務能力所設計之講座課程,自大一起共須修習2科,每學期至多修習1科。

申請對象為個人申請入學新生甄選總成績位於該系(組)前百分之十以內者;考試入學新生入學成績(指考成績加權總分)位於該系(組)前百分之十以內者;大一下學期至大三上學期(建築系大四上學期)學生前學期修課學分數達十二學分以上、學業平均成績位於該班前百分之十以內者,符合資格的同學,得於每學期開學前提出申請,經教務處審核通過後,得以獲得修讀本學程之資格。想了解更多詳情的同學,請至榮譽學程網站(網址:http://honor.tku.edu.tw/news_t.aspx)查詢。(整理/歐陽子洵)

NO.1090 | 更新時間:2019-08-06 | 點閱:9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