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好精彩 校友報你知 2019-08-13

【淡江好精彩 校友報你知】西語系校友、創作型歌手盧廣仲 社團活力百分百 一起FUN淡江!

以前讀高中的時候,曾經來淡江遊玩,當時就覺得這裡不錯,美麗的夕陽和周遭環境讓人心曠神怡,後來考上淡江,緣分果然不淺。

淡江位處台北市邊緣,步調不像台北市那麼繁忙,但也不會離太遠,隨時可以去台北走走。以前和室友一起住的時候,平時總是「宅」在家裡,週末時,我們一夥人會騎車一路殺到台北市區,到處亂逛,剛開始我們還經常迷路呢!

有些學校在市區裡,一走出校門就是大馬路,無法放鬆、呼吸。在淡江就不一樣了,我有時會和朋友在淡水河畔散步,心情不自覺地好了起來。如果不喜歡河邊也沒關係,你也可以到鄰近的陽明山,或是沙崙海邊、白沙灣走走。

在淡江,我最常去的地方應該是操場,總喜歡傍晚在操場慢跑,因為邊跑還可欣賞對岸的觀音山,及淡水聞名的夕陽,十分愜意。另外,我也非常推薦圖書館,老實說,我不是個喜歡唸書的人,在家總唸不下書,所以格外珍惜圖書館,因為外號「小SO-GO」的它提供一個舒適的讀書環境,讓我在期中、期末考到臨時,不至於太過焦慮。

「學生活動中心」也是一個對我深具意義的地方,這裡充滿活力,除了許多社團在這辦成果發表外,校園演唱會也在這舉行。每年寒假過後,學生會就會舉辦「忘春瘋演唱會」,我也連續兩年參與演出。能在自己的學校演唱,特別開心!因為台下的觀眾都是學長姊,或是學弟妹,一股「淡江人」的情感迅速集結,我經常去別的大學表演,每次回到淡江最大的感受就是:「淡江人真的好多喔,密度也高。實在是一個勢力龐大的組織啊!」不過人多歸多,人才也不少,看看音樂圈就知道了,淡江人才濟濟,如旺福樂團的小民、音樂製作人鍾成虎,以及糯米團樂團的馬念先等。

在大學生活裡,社團對我影響很大。吉他社讓我延續高中的興趣,並且開始用吉他創作。以前我唸的高中沒有社團,所以我來到淡江後,就覺得很新奇,況且社團還能認識不同的人,和不同類型的人交朋友。淡江有非常多的社團,很有活力,大家都各自在不同的社團尋找與自己契合的族群。開學時常可見到許多社團各出奇招,忙著擺攤招生,以前我也曾在吉他社的攤位彈吉他招生哩!

淡江是我很大的創作靈感來源,「早安晨之美」描寫我每天在學校附近早餐店吃早餐的心情。大學生常睡過頭,但其實早餐是很重要的精神來源,也是我一天搖滾的開始。「啊大岩壁」是大二的時候寫的,那時成績不好,恐怕會延畢,所以藉由歌曲唱出「不想延畢」的心情,其實我沒有太沮喪,因為生命是很難預測的,也許比別人在淡江多留一年,會遇見一些令我驚喜的人或事。

學弟妹們!淡江是個令人relax的地方,在唸書的同時,也要以輕鬆的角度,看待校園生活,發現好玩的事。Have fun!(記者王學寧整理、陳振堂攝影)

此文源自第721期,網址: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18521 。

NO.1090 | 更新時間:2019-08-13 | 點閱:11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