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9-22

熊貓講座 林暐分享成功關鍵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文學院將於9月24日下午1時10分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辦熊貓講座,邀請美國製片公司RIDEBACK的首席CEO林暐(Dan Lin)蒞校,當日會以「成功的三個關鍵:創新,合作與共享」(The 3 Keys to My Success: Creativity, Collaboration and Community)為題進行演講。文學院院長林呈蓉表示,此次很榮幸能邀請林暐來校演講,此行除了分享他的好萊塢成功經驗外,他以具體行動幫助他人圓夢,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因此藉此演講希望能讓同學們了解「地方創生」的發展趨勢外;另一方面透過企業社會責任的經驗分享,能夠啟發本校思考並了解「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背後真義。

林暐是好萊塢知名的電影製作人。今年熱映的《阿拉丁》(Aladdin)、《牠:第二章》(It: Chapter 2),以及樂高(Lego)系列、之前的大偵探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系列等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皆由他擔任製片人。而早在2008年9月,林暐就被美國知名雜誌《名利場》(Vanity Fair)評選為「十大值得關注製片人」。之後,他又被《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s)評選為「賦予好萊塢不同聲音的50位變革推手」之一。

除了成功製作不少有口皆碑的票房電影,林暐及RIDEBACK公司更以具體行動回饋社會,他們設立了EEF基金(Evolve Entertainment Fund)為有志從事影視娛樂工作的弱勢青年,提供帶薪實習教育訓練的機會;2018年2月,林暐更將公司搬遷至美國洛杉磯相對貧困的菲律賓城,以此開啟當地地方創生計畫,幫助當地年輕人規劃好萊塢的職涯發展,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對此,文學院院長林呈蓉表示:「在高齡化、少子化的人口結構下,如何有效推動地方創生,為地方的社會經濟注入一股活水是目前台灣社會所面臨的課題。林暐用實際行動做出了示範,值得我們參考與學習。」歡迎全校師生前往參與本次熊貓講座。

NO.1092 B | 更新時間:2019-09-24 | 點閱:14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