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9-22

日本三大學來訪 四校進行學術交流

【記者鍾明君淡水校園報導】日本政經研究所於9月18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從法律資訊觀點看21世紀東亞地區的政府與人權」(21世紀東アジアの地域ガバナンスと人権~法律と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からの視点)的學術交流會,包含日本北海道大學法學部、佐賀大學經濟學部以及琉球大學法文學部師生共32人參加。

這次活動全程使用日語,四校學生準備自己的專題進行報告,在答辯的過程中也讓四校學生蒐集到更多在研究上不同的看法,其中政經所黃仲騏同學以「比較日本與歐盟中所謂的個人資訊性格的差異:以財產權的視角著述」,為多數日本學生第一次接觸到的研究議題;北海道大學的石井同學表示,「以往作為比較的都是國與國之間的研究,還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國家與歐盟作為比較,認為這樣的學術交流能夠帶給日本的同學更多不一樣的思維,並認為這樣的交流方式對於自己未來的專題是相當有參考價值的。」

這次活動全程使用日語,由四校學生進行專題報告並交流,會中發現臺日兩國在法律見解、思考角度上的差異。主辦本活動的日本政經所助理教授徐浤馨說明:「希望透過活動強化本所學生簡報能力,同時檢視學習成果,同學透過日語簡報,除了訓練個人台風、膽量外,更能透過觀摩日籍學生的簡報,學習他人在報告上的長處。『學而知不足』,希望同學能了解這個道理,持續加強自己的不足。」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2 B | 更新時間:2019-12-08 | 點閱:9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