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9-22

第11屆品管圈競賽活動開跑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品質保證稽核處9月19日下午2時在覺生綜合大樓I501室舉辦「第11屆品管圈競賽活動說明會」,主持人秘書長暨品管圈評審小組召集人劉艾華致詞表示,全面品質管理(TQM)是學校的重要招牌與能力,歷年品管圈探討的議題皆富含意義,對學校永續經營的幫助不容小覷,他鼓勵教職員與學生多多參與、將能從中得到收穫。

稽核長張德文接著說明本校「全面品質管理」的理念是由張建邦創辦人引進,於95學年度設置「淡江品質獎」、98學年度推行「品管圈競賽活動」持續至今,藉以落實「持續改善」的觀念,一起讓淡江變得更好。接著介紹獎審機制、競賽流程、報告書內容及格式,並由第10屆品管圈競賽第1名皇帝大圈圈員林芷芸分享如何準備成果報告書、簡報。第11屆品管圈競賽即日起報名至9月27日止,申請報告書繳交至明年1月13日止,報名請洽品保處黃雅琪,校內分機3569。

為提供全校教職員工生學習品管圈手法之運用,品保處特別於10月14日(一)起,一連三個週一開設「品管圈教育訓練」課程,邀請行政院勞動力發展署正訓練師彭淑芸授課,除相關手法之教學外,更會針對參加競賽圈隊的主題,以「分組」實際演練與檢討方式進行,歡迎有興趣者,尤其是參加品管圈競賽圈隊圈員踴躍報名參加,相關資訊請洽品保處網頁(網址:http://www.qa.tku.edu.tw/main.php)

NO.1092 B | 更新時間:2019-09-22 | 點閱:7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