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0-13

緊急求救系統守護校園安全

【張瑟玉淡水校園報導】時序接近冬日,白晝時間變短,你知道在淡水校園有兩道「安全走廊」嗎?一是從淡水校園大門口,沿著驚聲路行經工學館、驚聲大樓及外語大樓,抵達松濤館;二是從大忠街指南客運R27出發,行經體育館北側、商管大樓西側道路,接到驚聲路、往工學館、驚聲大樓及外語大樓,最終同抵松濤館。

沿途共設置有11處「緊急求救系統」,按下燈柱的求救通話按鈕,燈柱頂部的藍燈會轉換成閃爍紅燈,透過隱藏式攝影機、喇叭及麥克風,可與勤務中心即時語音連線,且勤務中心電腦螢幕會顯示求救地點,值勤駐衛警即刻派遣巡邏人員前往協助處理。

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中校教官郭碧英提醒,由於本校為開放式空間,除了校內師生活動之外,一般民眾和鄰近社區居民等,皆能自由進出校園。「全校師生除了留意如廁安全之外,行經校園偏僻處務必結伴同行,若獨自步行在圖書館後棟與牧羊草坪周邊、操場與司令台等區域,須保持警覺、留意自身安全。此外,師生應確保個人物品和錢財都在視線範圍內或隨身攜帶,從事體育課程或服務學習課等戶外課程時,背包應集中保管,慎防遭竊。」

郭碧英呼籲全校師生發揮守望互助精神,如發現校內有可疑人士,可利用「緊急求救系統」向事務組勤務中心求援,或儘速通報軍訓室,校內分機2256。

NO.1094 A | 更新時間:2019-10-14 | 點閱:8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