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0-13

聖人大盜導演徐嘉凱來校暢談區塊鏈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學生會攜手經濟系經探號的五度空間團隊、區塊鏈研究社於10月7日在B713舉辦「聖人大盜」電影講座,活動搶先播放影片,並邀請到該片導演徐嘉凱進行座談。80年次的徐嘉凱拍電影是從拍攝網路劇開始,作品有「Mr.Bartender」、「私室」等網路影集,今年以電影「聖人大盜」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總計吸引300位同學參加。

此部作品由知名製片人葉如芬和港星曾志偉擔任監製,徐嘉凱分享:「其實志偉哥是我持續一年鍥而不捨寫信邀約,才得到他的點頭肯定。他還告訴我說『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Blockchain,但我相信你,我相信的是徐嘉凱你這個人!』」徐嘉凱說,聖人大盜是全球首部結合區塊鏈的商戰電影,嘗試將電影故事在消費市場中重現,讓觀影人在看片之餘,還能有更多消費,同時帶動「沈浸式娛樂」的體驗,期待創造利潤共享的正向循環,翻轉臺灣影視產業結構。

參加者之一、化材四呂昀修說:「片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臺詞是『在這個吃人的社會,如果不想被人吃,就當吃人的人。』這是一部屬於新時代的電影,如果『返校』代表的是自由,那『聖人大盗』就是代表公義與未來。」

NO.1094 A | 更新時間:2019-10-13 | 點閱:8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