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0-20

大學日間部新生註冊率 穩住95%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教務處統計108學年度日間部大一新生註冊率為95.20%(統計截至10月15日),其中化學系化學與生物化學組、電機系電機通訊組報到率達100%。本校前兩年日間部新生報到率,107學年度為95.05%、106學年度為96.16%,教務長鄭東文表示,「與去年相較,今年註冊率微幅回升,感謝各學系的積極招生,也能共同見證努力的成果。啟動第五波後,本學年度將招生組改組為『招生策略中心』,並邀請相關專業研究員的加入,相信透過更精確的數據分析與策略擬訂,在未來因應新課綱及生源減少的挑戰,能收到更令人滿意的成效。」

化學系主任陳曜鴻表示,本次新生註冊率的優異表現,對於生化組是個激勵,也是一個契機,「未來將以強化該組的特色『利用紮實的化學基礎,延申至生科的應用』為目標,同時持續與校內相關專業科系如化材、水環進行跨領域結合,培養學生更豐厚的底蘊;再與材化組的穩固產學基礎相輔相成,希望預見化學系更亮眼的發展。」

電機系系主任楊維斌表示,「與本系其他組相比,通訊組過去招生成效表現差強人意,我們今年特別提早規劃縝密的招生計畫與流程,以結合近期較具話題性、以及與生活相關之通訊科技如人工智慧、互聯網及5G等,在招生說明時真實呈現學生學習成果,搭配易懂的解說,讓家長與準新生更深切了解通訊組的學習及應用範疇。」他還提到未來招生將朝三組全面整合,希望讓大家對電機系的專業領域有更完整的接觸與認識。

NO.1094 B | 更新時間:2019-10-20 | 點閱:14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