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0-20

滁州學院鳳陽花鼓巡演博滿堂彩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攜手姊妹校、安徽滁州學院於10月15日晚間7時在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舉辦「鼓鄉情韵-鳳陽花鼓」藝術團巡演交流晚會,本校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國際長陳小雀、學務長林俊宏、軍訓室主任張百誠出席,滁州學院副校長兼花鼓藝術團團長吳開華、音樂學院副教授李道琳等師長帶領花鼓藝術團學生參與,全場近兩百人共襄盛舉,晚會由董事會秘書黃文智、滁州市舞蹈家協會主席高靜主持。

王高成致詞表示:「淡江大學非常重視國際化交流,在2016年與滁州學院締結姊妹校。滁州學院是一所非常具有歷史、文化底蘊的大學,兩校每年也共同舉辦『皖台物聯網研討會』。今日聚焦在學生社團與鳳陽花鼓的文化、藝術交流,而鳳陽花鼓來自於安徽省滁州市鳳陽縣,集合歌、舞、演奏和表演,深具中國傳統文化特色,很高興有此機會讓兩校同學一同表演,相互展現彼此在文化藝術的成果。」吳開華表示:「我們與淡江大學的合作與日俱增,希望能透過今日晚會的文化交流,進一步提升兩校的友誼,增進雙方的了解,未來舉辦更豐富、多元的活動。」

晚會除了由花鼓藝術團帶來《俏花鼓》舞蹈,也有竹笛、揚琴、琵琶獨奏和重奏,另展現蒙古族好客友善的蒙古民歌《鴻雁》、滁州地方的特色歌曲《花鼓鳳陽》等豐富節目,帶給大家豐富精采的視聽饗宴,盡展滁州風情。會中,更邀請師生上臺體驗打花鼓,本校源社帶來《原民迎賓》的舞蹈,充分展現臺灣原住民的熱情與歡迎,火舞社、熱舞社亦帶來帥氣、活力四射的《火舞燦爛》、《熱舞青春》舞蹈,晚會在掌聲中圓滿結束。

NO.1094 B | 更新時間:2019-10-21 | 點閱:16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