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0-28

英文系留學工作坊 張育聖分享留學經驗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英文系於10月22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高教深耕計畫-留學工作坊,邀請倫敦大學學院教育研究院應用語言學碩士、全國大專優秀青年、本校英文系校友張育聖談「就學間、畢業後,都可以飛出去」,分享留學經驗與見聞。因為事前反應熱烈,英文系特別同日舉辦三場,方便同學擇一參加。

首先張育聖歸納留學選向,包括:將取得學位、打工度假、增廣見聞、喜歡研究、厚植專業,請同學以手機選擇作答,發現較多同學想去的國家為美國、出國擔心的問題包括:經費來源、家人不支持、英語檢定分數不足。進而分享自身求學經歷,說明留學申請不僅需要基本英語檢定成績、豐富的簡歷(CV)、個人陳述,也需要有較高的成績平均積點(GPA)、申請系所與大學科系相關度、老師推薦信,才能順利取得申請。

張育聖建議同學雙主修、輔修申請系所相關課程、修讀榮譽學程、參與學術研討發表會,奠基學習基礎。在經費部分,他分享自己藉師資培育中心甄選、大專生研究計畫、獎學金、補習班打工、教育部留學貸款,取得出國留學所需費用。鼓勵大家針對申請的學校撰寫不同簡介、向學校行銷自己,除有利了解科系修習方向,也能提升學校錄取機率。

英文一蔣品蔓說明自己原本不清楚出國留學該如何準備,在聽完校友分享後,她認為在學校努力獲取成績、修讀榮譽課程是重要方式,能幫助未來順利留學。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5 A | 更新時間:2019-12-08 | 點閱:13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