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1-10

圖書館教你活用 Endnote Turnitin 寫報告論文不煩惱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為解決同學在撰寫報告或論文時,可能遇到的文獻管理與內容原創性的問題,提升寫作效率,圖書館參考服務組於本學習的「圖書館與網路資源利用」講習,特別安排書目管理軟體-Endnote及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Turnitin的講習課程,首場於11月7日晚間進行,共35位同學參加。

課程由內容分為Endnote介紹、操作說明與練、Turnitin介紹、操作說明與練習以及掠奪性期刊的防範三部份。首先協助同學進行Turnitin帳號註冊,教導如何以書目管理軟體Endnote有系統的整理書目資料,同時讓參與者實際操作匯入和建立參考書目,有效管理所搜尋到的參考文獻。接著說明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Turnitin,如何透過先進的比對技術及多元的資料來源進行文章比對,且標示出文章與各參考資料的相似比例。最後則宣導如何辨識及防範掠奪性期刊及會議,避免學術成果被不良出版者掠奪。

化材四呂昀修分享:「此次活動令我獲益良多,除了學會以Endnote整理書目資料外,更能了解如何提高研究報告的原創性,並明白如何防範掠奪性期刊。」該課程於11/14、11/20、11/26尚有三場,有興趣的同學可洽圖書館參考服務組詢問,分機2652。

NO.1096 A | 更新時間:2019-11-10 | 點閱:7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