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2-15

英詩朗誦英文二謝長諭奪冠

【郭萱之淡水校園報導】英文系於12月10日晚間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本學年的「英詩朗誦比賽」,英文系助教高郁絜表示:「今年參加的隊伍來自各系,除了英文系同學外、外交系、德文系、教科系、大傳系、公行系、化學系等皆有同學報名參加,與賽同學背景多元。由於報名踴躍,參賽隊伍達25隊額滿。令人驚訝於同學們對英文朗誦的熱情。」

參賽者之一、英文一賴美方表示:「小學時就有過英文朗誦的比賽經驗,本次參賽是想驗證自己的實力,找出努力的方向。」公行進學班三劉肇堂說:「我對英文非常有興趣,可惜沒趕上去年的比賽,不管今年得奬與否,明年我還會來參加,代表進學班同學挑戰。」英文二謝長諭自認非常喜歡英詩的音韻之美,中學時也代表過學校參加相關比賽,去年初次參賽,今年以「Still I Rise」一詩再度參賽,榮獲第一名。

副教授吳怡芬老師稱讚「每位學生的朗誦都很獨特,且大家享受這個過程,這是最棒的!」副教授欽昭老師講評「各位充滿熱情,將詩利用想像力的方式呈現,用一種新的方式詮釋。站在舞台上用想像力去贏得比賽、超越自己。」助理教授包俊傑表示「大家表現超群、勇敢奔放!但要注意英詩中的逗點或句點即是停頓,留給觀眾一些空間, 這是詩詞的韻律。不過瑕不掩瑜,恭喜大家!」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8 B | 更新時間:2019-12-15 | 點閱:8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