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2-29

英文系校友林良仙逝 小太陽留餘暉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以《小太陽》著稱的英文系校友,兒童文學作家林良,12月23日上午7時在家中平靜辭世,享耆壽96歲。林良,筆名子敏,1966年畢業於淡江文理學院英國語文學系(現英文系),一生創作了《小太陽》、《現代爸爸》、《茶話》等作品,成為幾代臺灣人的童年回憶。2005年,林良從《國語日報》董事長兼發行人職位退休後,仍筆耕不輟,堅持文學創作,2012年7月以《純真的境界》獲第36屆金鼎獎之兒童及少年圖書獎人文類獎。

林良出生福建廈門,在進入淡江就讀前,畢業於師範大學國語專修科。40歲那年,林良受到師大同學的鼓勵,成為淡江大家庭的一員。當時夜間部須就讀5年,若曾專修畢業,只需研修大三以上的課程。好學的他卻自願「降一級」,從大二唸起。8個學期中,林良白天在《國語日報》擔任編輯,晚上上課學習、準備考試。邊工作邊讀書,充分利用時間,最後有7個學期都拿到第一名的獎學金。

林良的三女林瑋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表示,「父親一直勉力寫作,沒有任何病痛,安詳離開。」最後一次「看圖說話」專欄在12月30日發行之《國語日報》刊載。

淡江時報869期曾專訪林良校友,內容請詳(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26740)

NO.1099 B | 更新時間:2019-12-29 | 點閱:13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