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2-29

淡江音樂季 歲末溫暖唱 雙簧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通核中心主辦的淡江音樂季2019最終場「唱 雙簧」,12月20日晚間在文錙音樂廳完美呈現。通核中心主任干詠穎、教授李珮瑜、長榮交響樂團低音管首席許家華,分別演奏雙簧管、鋼琴、及低音管,難得一見的室內樂三重奏組合,吸引逾230人聆聽。

本次演奏的曲目多為來自法、俄兩地區的音樂作品,包括韋瓦第的《第六號低音管奏鳴曲》、浦朗克的《雙簧管、低音管、鋼琴三重奏》、葛利卡的《悲愴三重奏》等,許家華也於演奏間向大家介紹低音管這個少見的樂器,並說明其應用範圍如卡通或戲劇中的「幽默音效」,同時進行現場示範,低音沈穩的聲音卻呈現出逗趣的感覺,讓全場聽眾大開眼界,哄堂大笑。李珮瑜也帶來精彩的鋼琴獨奏─莫札特的《C大調鋼琴奏鳴曲K.545 第一樂章》,流暢的音樂搭配泰然自若的神情,吸引不少聽眾凝神聆聽。安可曲則特別演出《望春風》、《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為表演畫下溫暖句點。

經濟二張馨月分享,「低音管和雙簧管如同男女主角在說故事,鋼琴則像是旁白,相當有趣。透過這場音樂會,除了幫助我透過音樂紓解面對期末考壓力外,還認識了低音管這項樂器,讓我收穫良多。」干詠穎說明,「這次選曲多為浪漫樂派時期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她同時預告下學期的淡江音樂季將會加入更多弦樂、聲樂等不同元素,呈現更高品質的音樂饗宴。

NO.1099 B | 更新時間:2019-12-29 | 點閱:12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