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4-06

171行政會議 葛校長:模擬全面遠距教學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第171次行政會議於3月20日下午2時10分,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葛煥昭校長主持,4位副校長及各一級主管出席,並與臺北校園、蘭陽校園同步視訊。葛校長致詞時指示,本學期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各單位有許多活動與交流因此延緩或取消,包括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春之饗宴等,相關預算不得隨意流用;其次是疫情與相關規定經常變化,學校應透過最有效的方法傳達,讓教職員工生能確實掌握相關訊息;最後則提到本校應儘速完成全校遠距教學的規劃,以因應一旦停課狀況發生時可即時銜接,讓學生學習不中斷。

接著由人資長林宜男進行專題演講,題目為「國家政策與少子女化下之人力資源管理挑戰與因應」,首先提及教師方面,在教育部對於各大學聘任師資及生師比的規定,以及少子女化的衝擊之下,私校如何因應,建議透過「多聘任兼任教師」以提升生師比、透過系所整合來解決相關問題;在職員方面,則提及如何整合可用人力以減少資源重複,透過定期輪調以及SOP手冊制定協助同仁能於最短時間熟悉業務,同時也將研擬專員、組員、辦事員、書記之適當比例分配,同時建議升等組員、專員時需由二位以上直屬主管推薦,落實職級與能力相符。

會中通過「淡江大學職工人事評議委員會設置辦法」第二條、第六條及第七條修正草案,增訂職工人事評議委員會各審議案通過程序;以及「淡江大學募款委員會設置辦法」第三條、第四條修正草案,修訂該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由副校長兼任,執行秘書由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兼任。

NO.1102 B | 更新時間:2020-04-06 | 點閱:9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