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4-06

受疫情波及 校內外多項活動取消或延期

【丁孟暄、柯家媛、鄭少玲、李欣倪、張展輝、吳婕凌、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本校配合政府防疫並避免群聚感染,取消或暫緩多項活動,以維護師生健康,包括3月春之饗宴、7月世界校友雙年會、「熊貓講座」及各項國外交流活動等,各院系所也調整相關活動舉辦,4月25、26日的『109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甄試面試暨學系博覽會』目前照常舉行。

春之響宴與世界校友雙年會

繼取消3月的春之饗宴活動後,原訂7月在美國休士頓舉辦的「世界校友雙年會」活動,延期至2024年,以避免群聚感染,2022年則仍於印尼雅加達舉行雙年會,本校70週年校慶校友系列活動則將擴大舉辦。

負責籌辦本次雙年會的資工系金鷹校友、北美洲校友聯合會會長馮啟豐表示,目前世界各地疫情嚴重,健康比任何財富都重要,請大家把重心放在抵抗疫情上,小心防範,疫情過後再一起商討雙年會的後續發展,「目前僑界、商場活動皆停辦,我們也只有待在家裡整理庫存,以策安全,期盼春季來臨,疫情能緩和下來,淡江人加油!」他也提到今年母校70週年校慶,將考慮組北美校友訪問團返台參加。

校友處執行長楊淑娟表示,儘管因疫情許多活動被迫取消,「但本處同仁仍持續透過郵件、社群媒體,與校友保持密切聯繫。」談及未來活動,楊淑娟說明4月「畢業滿1、3、5年畢業生滿意度與就業概況調查分析結果報告及經驗分享會」、洪統一獎學金頒獎典禮、企業參訪皆照常舉行,5月規劃安排演講活動,增進校友間的互動與情感。

文學院 中文/大傳/資傳三系活動取消

中文系原訂2月24日至27日舉辦的中文系第七屆學生成果展暫緩辦理;3月27日舉辦的「第六屆三校青年儒學研究會議」,擬延至110年3月26日舉辦;原訂5月8日舉行的「中文系第18屆社會與文化國際學術會議-返本開新」也緊急喊停。原訂5月舉辦的大傳、資傳兩系畢業製作校外展雙雙喊停。中文系系主任周德良表示,「系上師生投入許多時間籌備,無奈疫情不斷延燒只能喊停。」

大傳系主任許傳陽表示,校外展無法如期舉辦,雖令人可惜,但還是鼓勵同學們能努力不懈,繼續完整作品、呈現最好的一面。資傳系主任陳意文表示,雖然校外展取消,仍然看見同學們努力製作優質內容,感到相當欣慰。大傳系畢展總召大傳四周加芬表示,雖取消校外展,「但仍不減少我們對辦展的熱情,除了將校內展融合校外展原有的表現元素外,我們也正積極尋找將校外展線上數位化的方式,希望透過傳播科技的結合與導入,能夠讓人有耳目一新的展覽成效。」資傳系畢展總召資傳四廖倢妤表示,如何因應,還需要由各組和指導老師們再做討論才能決定,規劃改成線上宣傳的方式辦理。

工學院例行活動持續 土木系頂石課程成果照舊

針對疫情,工學院說明,本學期會持續既有的例行性的活動,並關注疫情發展,嚴格做好防疫措施,以確保院內師生的健康。土木系系辦公室表示,雖因疫情升溫使得活動減少舉行,但講座課程、頂石課程成果展仍會舉辦,歡迎大家多多參與。航太週則在航太系多方考量下決定停辦,以保護師生健康。

外語週停辦 規劃替代活動

各外語科系每年聯合舉辦之外語週與外語之夜,受疫情影響決定取消,但為促進各系之間情誼,負責主辦的日文系表示將視情況舉辦具有娛樂性質的小活動代替,交流師生情感。

戰略學派年會改線上直播

戰略所每年舉辦的傳統活動「戰略學派年會暨紀念鈕先鐘教授國際研討會」,今年因疫情關係改由線上直播,將於5月16、17日在臺北校園中正紀念堂,以「淡江戰略所-官方粉絲團」臉書粉絲專頁直播碩博士論文發表,以及探討主題「2020美中戰略競逐印太區域與台灣的國家安全政策選擇-淡江戰略學派的觀點」,讓觀眾改由網路互動方式,減少人群接觸避免感染疑慮。(文/吳婕淩)

教育學院取消大型研討會

教育學院為避免群聚感染,將取消大型研討會及演講,未來學所5月之國際研討會將順延至109學年度第1學期;課程所原訂4月11日邀請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代理主委楊翠到校以「轉型正義與教育」為題演講,也因應疫情取消。教心所原訂5月1日舉辦之「2020多元與對話:諮商專業發展的回看與前瞻學術研討會」將改採線上直播方式進行,具體措施近日公布。師資培育中心原訂5月16日舉辦之「2020師資培育國際學術研討會:跳脫師資培育框架的新思維」及6月12日師資生成果展兩項活動則緊急喊卡。

NO.1102 B | 更新時間:2020-04-07 | 點閱:10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4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