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4-06

環保愛地球 圖書館邀大家說到做到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卻意外地讓中國大陸空氣變得清潔;也讓義大利威尼斯運河變得清澈無比,甚至出現小魚悠游其中,帶來不可名狀的驚喜。為響應臺灣環境資訊協會紀念地球日50週年,覺生紀念圖書館3月19日起,舉辦為期一個月的主題書展「說到做到愛地球」活動,分別在2樓閱活區、5樓非書資料室進行展出,共展出33種圖書及42種DVD。

閱活區展出『地球日選書』,共分四大主題,由林業試驗所植物組組長董景生、海湧工作室執行長陳人平、氣象達人彭啟明及作家吳明益四位專家,推薦「生物多樣性」、「廢棄管理」、「氣候變遷」、「自然寫作」等主題書籍,希望鼓勵大家透過文字閱讀,改變生活模式,以落實環保愛地球,減少浪費的目標。

典閱組組長石秋霞說明:「因為防疫,圖書館實施了許多措施,或許造成不變,不過看到大部分的同學在量體溫後能自發使用酒精消毒雙手,進館也多數能戴起口罩,顯示這些愛書人都具有充分的認知,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她也提及目前正規劃人數控制系統的設置,「讓同學們能在圖書館裡更安心的閱讀,享受更豐富的知識饗宴。」

看展同學土木四何德軍分享:「自己本身也時常關注環保活動,剛好圖書館舉辦這樣的展覽,讓我有了更多吸收新知的機會,感覺很棒。除了支持環保,也希望大家能將觀念落實於日常生活,一起愛地球。」

NO.1102 B | 更新時間:2020-04-06 | 點閱:6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