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4-06

國際文化萬花筒 防疫期間來解悶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你知道韓國人愛生吃章魚,但正統的吃法是一次吃整隻?!中國古代可能將寶石磨成粉用來當顏料?!印尼的東西直線距離比美國還長?!國際處境外生輔導組3月25日晚上舉辦本學期第一次「國際文化萬花筒」,由國企四金善旼、中文博一李佩玲及外交三陳鴻年進行分享,雖值疫情緊張時刻,仍吸引不少同學戴起口罩前往聆聽。

金善旼以「南韓介紹」為題,分享南韓的飲食及文化,包括大家熟知的「泡菜」、「韓式炸雞+啤酒」、「跆拳道」等等,其中在生吃章魚這部分,讓人聽了目瞪口呆;李佩玲則透過「北京故宮博物院600年」介紹北京故宮博物院,以及其收藏著名畫作《千里江山圖》,其中將寶石磨成粉當顏料入畫的傳說,顯示出該作創作期間社會富庶的一面;外交三陳鴻年則以「印尼度假旅遊」為題,以一個旅程規劃的概念介紹印尼的各式特色地形如雨林、火山、海岸等,其東西距離約為5000多公里,較美國的4500公里為長,因此要一次玩透不太容易,建議透過主題方式規劃,可以比較扎實地達成目標。

美國研究所博士生余任信分享,自己滿喜歡旅遊,所以對於國際萬花筒的分享十分感興趣,只要有空就會來聽聽同學們的經驗談,增長知識。「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旅遊方式,儘管這個地方自己已經去過,但可能透過不一樣的玩法,能有一些不一樣的體會與收穫;這次的印尼旅遊分享資訊十分豐富,或許等到疫情緩和後,找個時間來去走走。」

NO.1102 B | 更新時間:2020-04-06 | 點閱:5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