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4-06

淡江音樂博覽會登場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本學期舉辦「淡江音樂博覽會」,包括「世界遠古天籟之音」西非科拉琴、地中海里拉琴、塔兒鼓的時空之旅、「浪舞直布羅陀」透鳴單簧管重奏團音樂會、張昌傑爵士四重奏音樂會,演出前一週開放索票。

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文錙藝術中心依據文化部辦理藝文活動防疫因應原則對應之措施,發布最新防疫公告,在人數限制方面,展覽廳同一時段的容留人數為70人、海博館為100人,文錙音樂廳也採取間隔座位,依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減為100席;相關展場僅對校內師生開放,入館前須量體溫、戴口罩、並實施手部酒精消毒;各館每隔3小時都會進行消毒,以維環境清潔。

而在申請場地方面,則要求申請單位於活動結束後須提交所有演出人員、工作人員及觀眾之聯絡資料,以便需要時進行追蹤;欲借用麥克風者,需依照使用人數準備海綿罩及75%酒精噴霧消毒用品以避免交互感染;相關器材消毒方式與規定則須依管理人員指示。

文錙藝術中心秘書顏孜芸說明,文化部日前來文,藝文中心及展演空間近期所有演出及活動建議取消,但中心考量「美學涵養」為本校學生八大基本素養之一,藝術課程與活動的參與不能偏廢,故目前相關活動及展覽照常舉行;「為維護師生健康,文錙音樂中心及海博館目前暫停校外人士參觀,同時將海博館開放時間調整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六休館。」

海博館工讀同學運管碩二胡勛耀說:「館內值班時,都會依照時間加強清潔及消毒工作,雖很簡單,但能對老師及同學們多一道防護,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不能輕忽。」

NO.1102 B | 更新時間:2020-04-08 | 點閱:5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07:03
  • 線上人數: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