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4-19

廣納新血 淡江時報培育新聞專業人才

【張瑟玉淡水校園報導】《淡江時報》於3月招募新進記者,經由面試甄選文字、攝影記者共22名,並於4月11日在商管大樓B302A會議室接受培訓研習課程。淡江時報社社長馬雨沛鼓勵新進記者向資深記者與優秀畢業「時報之友」學習,同時期勉大家擬定學習計畫,在時報能抓住學習機會、提升採訪知能,並盡情發揮。

培訓課程由本報4位編輯分別介紹每週作業流程、獎懲規定及採訪前的準備工作,同時講述新聞採訪的應對技巧、寫作注意事項等內容,會中亦邀請到資深記者進行人物專訪、專題寫作經驗分享。

本報攝影記者、航太三游晞彤說:「在時報拍照競爭較少,即使編輯會指導方向和提示重點,我仍然會額外尋找網路傳媒看看別人怎麼拍。很多時候還是要靠自我精進和改進,作品才能不斷地超越。」

新進記者在自我介紹時,除表示對於媒體和採訪工作非常感興趣外,也期望能夠多磨練自身口才及待人接物的得宜態度等技能。新進文字記者、中文二黃律沄說:「編輯們說明記者需具備的素養與專業,以及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件,使我可以緩解即將踏入新領域的不安和緊張,對於探索新聞產製的過程也產生新鮮感。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用嶄新且全面的視野,去報導一篇完整且精彩的新聞專題。」

此次培訓課程的出缺席紀錄列為考核項目,取得實習資格的20位新進記者接下來進入試用期,未來採訪、寫作及攝影表現亦會列入考核,優秀者將於學期末正式錄用。

NO.1103 B | 更新時間:2020-04-19 | 點閱:7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