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5-03

用支持取代批判 諮輔組邀師生響應丹寧日

【張瑟玉淡水校園報導】你知道今年國際丹寧日是4月29日嗎?學生事務處諮商暨職涯輔導組舉辦「2020校園丹寧日響應活動」,結合「性同意權」(only YES means YES,簡稱OYMY)的觀念,邀請大家穿起丹寧服飾,表達支持性侵倖存者、終止性侵害的決心。

諮輔組輔導員歐陽靖說明,「為了破除責備被害者的迷思,2017年現代婦女基金會提出OYMY的觀念。今年度各大專校院共同加入響應計畫,我們也邀請全校師生為此議題發聲,呼籲大家重視個人性權的自主同意,預防性暴力的發生。」

每年4月最後一個星期三為丹寧日,鼓勵人們穿上牛仔褲、喚醒反強暴與反性侵等相關意識的活動,同時宣揚「沒有同意就是性侵」的觀念,強調穿著不能成為性暴力的藉口,並表達反對責備被害者的聲音,要求追究加害者責任,為終止性暴力倡議。

活動設計兩方案,一是為響應國際丹寧日,師生穿丹寧服飾,拍照上傳到個人社群平台,或是到「4/29丹寧日‧穿丹寧反性侵」由現代婦女基金會主辦的活動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32112290505949/),發文支持被害者及標註429穿丹寧反性侵、TKUx現代婦女基金會等關鍵字詞。二是透過「性同意權大調查 」線上問卷填寫(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yBbW9),了解「沒有同意就是性侵」的觀念。

凡參與任一活動,持手機發文內容或問卷完成截圖畫面,到諮輔組(B408室)即可兌換限量的期中考All Pass平安香包。活動詳情請見本校「活動報名系統」(網址: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asix0429)查閱,或逕洽諮輔組(商管大樓B408室),校內分機2221。

NO.1104 B | 更新時間:2020-05-03 | 點閱:8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