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5-17

日文系頂石成果展 5月12日開幕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日文系於5月12日至14日在HC107舉辦「108學年度頂石課程成果展」,由即將畢業的大四生展現他們的學習成果,12日中午舉行開幕式,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及日文系系主任曾秋桂到場致詞,吳萬寶表示,透過頂石課程成果展展出學生的學習成果,讓大家看見外語學院學生應用所學的知識,以多元方式呈現,並貢獻於社會,畢業在即,祝福即將畢業的同學發揮所長,以淡江日文系為榮。曾秋桂感謝吳萬寶對系上的支持,也感謝系上教師同仁投入籌辦這場成果展;曾秋桂說明,從頂石課程從86學年度開始至今,從論文與報告內容,到現在可呈現10個各式專題,從不同角度切入來展現學習成果,呈現本系自由、感恩、傳承的核心價值,預祝大家經過畢業專題的歷練後,未來能夠鵬程萬里。

本次展出的場地是黃憲堂老師紀念廳,以日文系第一屆校友黃憲堂命名,選在此地舉辦頂石課程成果展,別具意義。開幕儀式中播放日文系學生所製作之影片外,並有戲劇公演劇本、論文、報告、日語教育實習、翻譯、創作、辯論等約10項不同領域的成果展示,另外還有安排K-12日本語教材開發、觀光導覽、日語教育實習、雜誌編輯、戲劇公演、影像作品的成果發表會。前來觀展的日文碩一賴建承分享:「去年剛從日文系畢業,當時製作畢業專題,這次看到學弟妹所展現的成果,除了給予肯定外,也有傳承的意義,希望未來日文系所展現的成果能夠一年比一年更優秀。」

NO.1105 B | 更新時間:2020-05-17 | 點閱:6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