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5-17

日文系戲劇公演 5月12日開演

【記者林禹彣淡水校園報導】日文系於5月12日、14日舉辦「2020日文系戲劇公演」,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又稱COVID-19)之人流管控與場地限制,本次不開放觀眾進場觀賞,改以錄影後播映的方式欣賞,12日在實驗劇場為錄影場、14日在B706為首映場,讓每場約60人一起觀賞「光の帝国」的戲劇演出。

本次演出的作品是採用編劇成井豐改編恩田陸所著作《光の帝国》的腳本,探討友情、親情的人際之愛,劇情是指10歲的小男孩春田光紀與年紀相差甚遠的猪狩義正,兩位意外成為朋友;義正與自己的兒子悠介因理念不合經常爭吵,悠介在一次爭吵之中負氣離家出走;而光紀長大後去拜訪悠介,說明自身小時候與自己原生家庭發生爭執情形外,也分享自己與悠介父親的友情和成長所帶來的體悟。

劇中須詮釋兩邊家庭的各自紛擾、家人的心境,以及成長所帶來的不同樣貌,演員要表達出不同年齡的歷練心境,是這次最大的挑戰課題,而本劇所有演員們在這齣戲中,不管是角色互相對話的過程,亦或是演員各自獨白,不但情緒與語氣表達相當到位,走位也很流暢,甚至渲染出整個情緒氛圍,讓坐在底下的觀眾們感受相當深刻。導演、日文四陳重允說明:「我認為這齣戲打動人心的是可思考人與人或是家庭之間的關係,尚在學的學生須表現出成年人的角色特色,並把將角色的情緒傳達給觀眾,大家傾全力練習各樣動作、表情、呼吸、姿態等,就是要將角色表現到位,感謝系上教師的指導、演員們的努力,我也是第一次參與戲劇的編導,能夠與所有夥伴一同成長實在是收穫良多。」

演出主角光紀為日文四李雯娟表示:「出演光紀對我挑戰很大,因為光紀在這齣戲中情緒起伏相當多,甚至要演出不同年齡的樣貌,需要揣摩各種時刻該用什麼樣的表情與語氣,努力把這之中的情緒傳達給觀眾,讓觀眾可以感同身受。」

NO.1105 B | 更新時間:2020-05-17 | 點閱:5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