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5-24

尊重性別平等!諮輔軍訓齊籲友善發言

【記者姜雅馨、李佩芸淡水校園報導】詞曲創作社為近期舉辦成果發表會,在社群粉專張貼表演樂團文宣,但因言論涉及性別暴力,掀起爭議。事後社團在粉專發文道歉並取消活動,本校則是啟動性平調查及介入關懷、輔導,導正學生偏差觀念和行為。

網路世界和真實生活一樣,所有的行為皆有禮儀與秩序可循,軍訓室上校秘書林石麟表示,即便在部分的網路平臺可匿名發表,但這不代表可以隨心所欲漫罵、嘲諷或使用污辱字詞來抒發情緒;即使與他人立場不同,也應該以寬容與尊重的態度來表達個人想法。「呼籲同學在網路發言應自重,不要傷害他人,更不要觸犯法律;無論是網路或現實,大家都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諮商暨職涯輔導組組長許凱傑說,這是一次機會教育,讓大家更加明白性別平等和性別友善,「學生不能對於自由創作、邏輯範圍無限上綱,自由的前提應該建立在不能踩踏他人的性傾向、性別意識及理念之下進行,我們真心希望任何一方都能受到公平對待。」他鼓勵同學一起來思考,如果遭遇讓人不舒服的話語和行為時,應該要如何應對才比較適當,並呼籲應該給予學生改過的空間,「我們要抱持友善、包容的態度,尊重性別平等,讓這個環境更加美好。」

諮輔組每年皆有舉辦性別平等工作坊的相關活動,今年4月已舉辦擺攤宣導,陸續會再推出系列講座,屆時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NO.1106 A | 更新時間:2020-05-24 | 點閱:10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