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5-24

「德」心應手 李彥霖公開學習筆記

【記者李宜庭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學生學習發展組於5月20日上午10時10分舉辦學習策略工作坊,邀請德文四李彥霖以「學德文,難?不難?!」德文學習(中級)及B2檢定技巧為題,分享學習德文的網路資源、實用方法,以及語言檢定的考試技巧,吸引近10人到場聆聽。

學德文者常會面對學習資源不太充足,或沒有人一起練德文的窘境。李彥霖首先推薦免費、好用的德文學習小工具,「網路資源分為文法與字典兩部分,我通常是聽一句、自己再複誦一句的方式,加強聽力和認識句子結構,推薦烏賊哥德文文法,以及附有練習題的德語學習網站(網址:deutsch-lernen.com);字典則是建議大家可以使用英德線上字典(網址:dict.cc)或是簡體字詞典的德語助手(網址:godic.net)。」會中,她更不藏私的拿出自己親自整理好檢定考試常用的句型與單字,邀請與會同學分組進行互動遊戲,幫助大家複習德文。

李彥霖鼓勵同學們把學習德文當成「興趣」,而不是職場的「工具」,如此一來可以減輕壓力,也能產生更多的學習動力。「大家還可以活用身邊的資源,例如多和外籍生聊天、參加臉書語言交換活動,以及語言咖啡等活動,都能讓德語能力更精進。」最後她更信心喊話,「學德文不需要跟他人比較,只要自己每天比昨天進步,相信考取檢定就不是難事!」

參加者、德文一林明萱表示,今天談考取語言檢定的講座,覺得很獲益良多。「我們可以了解考題的方向,且透過學姐整理好的講義能學到實用的詞彙。我們在會中透過互動練習,還能知道自己有待進步的地方;最後學姐運用大富翁遊戲複習今天學到的句型,不僅讓我們認識彼此,也更勇於開口表達,我覺得這是一次很棒的學習經驗。」

NO.1106 A | 更新時間:2020-05-24 | 點閱:11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