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5-31

西語系學術競賽 教與學相結合

【記者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西語系於5月25日至28日晚間18時30分,舉辦「西語學術競賽」,為期4天的進行詩歌朗讀、演講比賽、西語歌唱大賽及知識競賽,比賽項目依據年級,詩歌朗讀開放大一和大二報名,演講提供大三和大四報名,而歌唱比賽和知識競賽則是全年級都能參加,逾30位同學報名挑戰。西語系系主任林惠瑛5月25日開幕致詞時表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期間還能舉行這場競賽,實屬難得,這場學術競賽是教和學的結合,與所學完全相關,學生準備時也會和老師討論學習,這是很好的互動教學機會。

本次競賽由系上老師擔任評審及出題,朗讀和演講的題目於簽到時抽籤即席決定,西語歌唱大賽則是讓同學們自行準備,知識競賽開放組隊報名,出題內容廣涵西班牙、歐洲及中南美洲的地理、人文相關常識。在詩歌朗讀賽中,評審之一、西語系助理教授葉汐帆親自上臺朗讀2篇詩歌,他以富有磁性的嗓音加上豐富情感,為比賽增添樂趣。

西語系系學會會長、西語二張舒婷表示,「今年重新開始辦學術競賽,感謝系上教師們擔任評審,本次特別讓全年級的學生參與,整體活動的參與度和活躍度都比預想的還要好,希望大家透過這場比賽有所收穫。」西語一周于量分享:「我本身是一個滿內斂的人,參加這個比賽能夠增加在臺風的穩定度,獲獎也有了更多的自我肯定。」

NO.1106 B | 更新時間:2020-05-31 | 點閱:5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