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6-07

班代表關注遠距教學 學生盼更多課堂參與感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原定於5月28日舉辦本學年度第2學期全校二、三年級及研究所班代表座談會,改採書面收集學生意見,再由校內各單位答覆說明並公告在生輔組網站,今年總計有6位同學針對防疫措施、遠距教學及遠端學習等議題進行提問。

商管學院全球財務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的同學表示,校內有許多國際生,學校發送電子郵件應以中、英文書寫。教務處、學務處說明,目前規劃逐步更新系統,未來將以中、英文同步發送信件;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皆以中、英文並陳形式發佈訊息。全財管學程表示,轉告學校通知、Line班級群組以雙語告知,並呼籲:「請體恤境外生的中文程度普遍不佳,提供更有效和直接的友善雙語環境。」

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全英語學士班的學生認為,教授辦公室、系辦公室都在驚聲大樓,希望系上課程盡量安排在該棟,以利學習、詢問課程相關事務。教務處回覆,除課程特殊需求或教室空間不足之外,皆以驚聲大樓為主要排課樓館。

教育科技學系的學生表達女宿門禁造成學生不便。住宿輔導組表示,為顧及住宿同學健康安全,以免同學在外逗留,增加感染風險。如今疫情趨緩,自5月16日解除夜間門禁管制,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洽公實名登記、嚴禁訪客入館等措施仍持續執行,「盼全校共體時艱,配合防疫措施,維護個人及他人的健康與安全。」

在遠距教學方面,教科系學生建議學校針對遠端學習的同學應統一處理考試問題。教務處說明,因應疫情取消統一排考,授課教師可多元彈性評量。在修習系外課程的部分,依安心就學方案,經授課教師同意後可採用遠端學習,且教師皆有學生申請的紀錄。

未來學研究所的學生認為,MS Teams增加教師授課的時間管理難度,盼學校有即時幫手協助解決問題,同時遠端學生希望也能有課堂參與感。資訊處說明,淡水、臺北校園多媒體教室未安裝視訊攝影機,如需強化課堂互動,可持自拍棒架設手機錄影。遠距教學有操作問題,可電洽遠距教學發展中心(分機2310)或洽資訊處服務臺(分機2468)。

NO.1107 A | 更新時間:2020-06-07 | 點閱:7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