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6-07

衛保組推健康週 營養師提醒減糖保安康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於6月2日、3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健康好習慣,迎接好衛來」活動,今年與大傳系畢業製作「康康等等」、「擺渡人計畫」及校外紅絲帶基金會合作,以「減糖好生活」、「康康等等」、「擺渡人計畫」、「愛滋去歧視、快篩好重要」四大主題,設置互動遊戲並播放短片,向全校師生傳達正確的衛教觀念。6月4日、5日則是針對教職員生辦理勞工特殊健康檢查,且在體檢後安排特約職業醫師訪視勞工特殊作業環境、指導諮詢。

衛保組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胡雅婷表示,學校在2011年加入健康促進學校行列,每年皆舉辦健康週活動,今年主題希望達成宣導全方位校園健康、安全觀念。現今學生多為外食族,四分之一的大學生每週至少有5天攝取含糖飲料,因此養成運動、良好飲食習慣成為重要的一環。膳食督導義務工作團設計「減糖好生活」,透過闖關遊戲輔以「Say NO!」小錦囊,讓學生了解含糖飲料背後潛藏危機。

「愛滋去歧視,快篩好重要」活動與紅絲帶基金會合作推廣防治愛滋,胡雅婷說:「學生族群為感染者職業大宗,平均每3.88小時即新增一名案例,建立正確性知識、了解感染愛滋病的危險性行為相當重要。」

今年再度與大傳系畢業製作合作,由「康康等等」帶大家認識兩性議題,邀請參與者說出、寫下平時對「性」不為人知的想法,勇敢對性伴侶表達,並贈送保險套宣導安全性行為。「擺渡人計畫」則是藉由小誌內容,紀錄戒毒者心路歷程,讓大眾理解藥癮更生人現況、認識毒品相關知識,創造一個尊重、友善社會。

前來參觀的軍訓室上校教官邱松嵐表示,「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是防治愛滋病,活動提供正確知識,例如空窗期、潛伏期重疊。且藉由活動多一份認識,對同性戀、愛滋病的認知也有更深層的了解。」

NO.1107 A | 更新時間:2020-06-07 | 點閱:11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