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0-11-07

70週年校慶 淡江人共許從心超越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喜迎淡江創校70週年!11月7日上午10時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舉辦校慶慶祝大會,校長葛煥昭邀請與會校友、貴賓、一二級主管、老師及學生高喊「淡江大學,生日快樂!」一同歡慶本校70歲生日。

葛校長致詞表示,本校正穩健大步朝向第五波發展,在去年的努力下,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和研究計畫的通過件數都大幅成長;今年AI創智學院的建立,109學年度大學部日間學制新生註冊率98.52%,創歷史新高,下學年將招生的人工智慧學系及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淡江不斷超越自我的卓越成績,大家有目共睹,深受家長與學生的肯定,葛校長最後感謝校友的熱情回饋,才有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建成與第五波的開端,更特別感謝徐航健及王紹新校友的捐款,提供獎學金造福學弟妹,並挹注教師研究獎勵提升教師研究能量,未來將繼續致力校友連結,也期許淡江「成功超越」。

董事長張家宜提到,淡江大學是臺灣第一所私立大學,成立至今實屬不易。淡江三化之辦學理念持續深化,淡江人在敬業態度、溝通能力、團隊合作方面深受社會肯定,成為企業最愛私校第1名。感謝校友在畢業後對學校的捐款和積極與學校推動產學合作。在新冠肺炎後的未來,面對紛亂失序的社會,期許淡江人能運用在校時所培養的獨特基因,面對挑戰,淡江未來持續大步前進,超越自我。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感謝淡江大學師長的栽培與遠見,不但能夠在國家考試得到優異的成績,在職場上更能發揮所學,這些成就都出自於學校的先知卓見,最後驕傲的以身為淡江校友為榮,更表達對淡江滿滿的愛意,臺下掌聲不斷。

會中頒發第34屆淡江菁英金鷹獎,表揚吳榮彬、陳洋淵、葉照雄、謝楠楨、王伯昌、許文昉6位傑出校友;接著頒發捐款感謝獎予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進財、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健祥等33位捐款人,臺下的學弟妹用響炮、字卡為輔,對學長們高喊他們的喜悅之情。(捐款人完整名單詳文末)

校友代表、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表示,淡江大學在私校一直名列前茅,深受社會肯定。同時表達對淡江會計系的肯定,深受學校的栽培讓他能在半導體產業佔據龍頭。「淡江70,從心超越」,正如葛校長所說,70週年是一個開始,期許全體師生和校友共同努力,堅守本分,每天超越,超越自己。

最後蛋捲寶寶與眾人一同歡唱生日快樂歌和校歌,由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和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一同切生日蛋糕,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33位捐款感謝獎完整名單如下:

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進財,捐款金額1,439萬元。

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健祥,捐款金額1,040萬元。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捐款金額800萬元。

翰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洋淵,捐款金額720萬元。

恒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榮彬,捐款金額500萬元。

富樂群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莊子華,捐款金額460萬元。

淡江大學海峽校友會會長黃天中,捐款金額350萬元。

財團法人台北市淡江會計教育基金會,捐款金額343萬元。

永光集團創辦人陳定川博士,捐款金額288萬元。

利挺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捐款金額250萬元。

MilliporeSigma,捐款金額216萬元。

淡江大學大陸校友聯誼總會總會長莊文甫,捐款金額209萬元。

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紹新,捐款金額194萬元。

旭然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何兆全,捐款金額185萬元。

晶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款金額168萬元。

社團法人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捐款金額165萬元。

鴻海集團副總裁簡宜彬,捐款金額164萬元。

達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瑞峰,捐款金額162萬元。

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嘉聰,捐款金額150萬元。

國際企業學系副教授劉一成,捐款金額143萬元。

San Teh Charity Inc.,捐款金額136萬元。

中華民國淡江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系友會,捐款金額132萬元。

英屬維京群島商動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董事長許文昉,捐款金額127萬元。

榮金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侯憲航,捐款金額124萬元。

統計學系蕭景夫學長,捐款金額109萬元。

台旭環境科技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江誠榮,捐款金額106萬元。

管理科學研究所所友會會長李大經,捐款金額103萬元。

中華民國淡江大學建築學系同學會,捐款金額100萬元。

公益財團法人似鳥國際獎學財團,捐款金額100萬元。

雙喜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宏章,捐款金額100萬元。

國際企業學系孔振相學長,捐款金額100萬元。

永大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作名,捐款金額100萬元。

依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清樂,捐款金額100萬元。

NO.1113 B | 更新時間:2020-11-10 | 點閱:24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