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1-22

免費健檢及流感疫苗施打照顧你我健康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為協助本校專任、退休教職員工做好健康自主管理,以期「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防疾病發生、規劃健康促進活動等,於11月13日上午8至11時,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09學年度教職員工到校健康檢查」,共117位教職員工參與,另針對專、兼任、退休教職員工、學生,提供「109年度季節性流行性感冒疫苗接種」,共計165人施打疫苗。

本校補助專任、退休教職員工每2學年1次健康檢查,除可報名在校內進行檢查,也可依規定事先知會衛保組,與本校簽約之健檢機構預約,自行前往健檢。本次活動由恩樺醫院到校健檢,一般項目包含測量身高、腰圍、體重、聽力、辨色力、視力、血壓,尿液、抽血、超音波、X光檢查,預防肝功能異常、膽道疾病、慢性胰臟炎、急慢性腎炎、痛風、糖尿病、血脂肪等相關疾病發生,並規劃醫師問診專區,由專業人員給予教職員衛教諮詢、建議,教職員也可依自身需求加選自費檢查項目,最後給予每人1份精緻餐盒。

此次施打季節性流行性感冒疫苗分成公費、自費兩種:65歲以上成人、患有糖尿病、慢性肝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病、腎臟疾病、免疫力低落、罕見疾病、重大傷患、孕婦、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等高風險者,可持相關證明文件申請公費施打;學校另爭取75劑疫苗,故施打上限增至225人,若無符合公費申請者,可繳交1000元自費施打,預防流行性感冒發生,保護自身健康。

行政副校長莊希豐蒞臨現場參與體檢,她分享自己從擔任人力資源處人資長起,即報名每2學年1次的教職員體檢,養成良好習慣,鼓勵學校教職員工一同參加。產經系林老師表示,因為自己有定期檢查觀念,所以每兩年都會來參加學校舉辦的健檢活動;西語四李亭儀則說,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疫苗開始施打的報導,又得知可以就近在學校施打,所以選擇自費參加此活動。

NO.1114 B | 更新時間:2020-11-24 | 點閱:10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