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1-22

守護校安學務處推視訊報案APP

【記者李佩芸淡水校園報導】由於近期南部大學刑事案件,校園安全成為人人關心的焦點,本校學生事務處更是呼籲同學與境外生校園安全的五項觀念,分別為上學勿單獨太早到校,放學不要太晚離開校園,儘量結伴同行或由家人陪同,不出沒漆黑小巷或人煙罕至的地方及進出危險場所、配合學校作息時間,課餘時間避免單獨留在教室,避免到校園偏僻死角、課後活動之教室應集中配置,在校遇陌生人或可疑人物,立即與師長說明、遇陌生人問路可熱心告知,但不必親自引導前往,應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在校外發現陌生人跟隨,應快速跑至較多人的地方或周邊商店,並大聲喊叫,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尋求協助。

學生事務處也建議同學們安裝「110視訊報案APP」至手機,「110視訊報案APP」是警政署推出的報案軟體,能夠即時視訊或文字報案,讓警察能夠看到即時的影像紀錄並蒐證,讓警方無法及時伸出援手。校安人員王裕梓表示:「我們最近在統整所有學校裡與周邊比較危險與黑暗的地方與路段,也提醒同學安裝淡江i生活中有即時通報系統、下載110報案電話、求救app。」

若有緊急狀況發生請同學立即通報110,亦即時通知本校校安中心24小時服務(專線電話:26222173,校內分機:2256)。

NO.1114 B | 更新時間:2020-11-23 | 點閱:16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