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2-06

原住民文物展 體驗原民傳統文化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源社於11月23日起一連四天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原住民族文化展,從傳統樂器口簧琴到生活器具八卦網及月桃包等,還有諸多別具意義的琉璃珠,布置在展場給大家觀賞,也分別舉辦「什麼什麼?課本沒有教的事」講座、「原民手工藝-排灣族的寶藏」手做課程、「認識傳統服飾」講座,讓觀眾了解不同風貌的原住民文化。

「什麼什麼?課本沒有教的事」講座,邀請阿美族知名公眾人物Mayaw Biho,分享原住民特殊的飲食文化及故事;「原民手工藝-排灣族的寶藏」手做課程邀請講師何牧穎,以排灣族特有的琉璃珠來帶領大家一同體驗手作的樂趣;「認識傳統服飾」講座則是邀請到樹林高中的老師Sinsi Lipay Raranges來分享臺東地區阿美族的服飾特色,以及帶領高中生服飾製作族服的經驗分享。

土木二陳周傳雯分享,每天展覽開幕時,我們都會有滴酒儀式,用母語與祖靈告知我們要舉辦展覽,並祈求這次活動能順利進行。社長,公行三潘姿璇也表示,身為從小生活在都市的原住民,其實對自己族群認同很薄弱,經過多次社團的活動,才從中慢慢了解文化傳承的重要性,很謝謝每一位來看展的人,專注的想要了解原住民的文化和相關議題,認識我們最真實的樣貌。

NO.1115 B | 更新時間:2020-12-06 | 點閱:6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