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2-06

國際大使邀金炳秀聊臺灣人情味

【記者周亭妤淡水校園報導】曾為二分之一強固定班底,目前任嶺東科大和臺中家商韓文老師的金炳秀,11月26日受國際大使團邀請於商管大樓B713舉行「臺韓文化交流」講座,逾100人參與。

金炳秀以活潑的語調開場,積極與臺下同學互動,分享為何會離開家鄉選擇來臺灣讀書、就業。他提到,之所以會離開韓國是因為本身並不喜歡韓國的文化,韓國受孔子思想影響,嚴謹的前後輩文化讓他在高中時期與服兵役飽受欺負,而在臺灣旅行間,感受到人情純真的美好,許多人願意幫忙迷路的他,來臺讀書後,同學們自發替不懂中文的金炳秀指導功課。

講座中,他展示韓國各地方言,舉出韓國是以化妝品、戲劇、流行文化聞名,而臺灣獨特的早餐店文化是韓國所沒有的。金炳秀提到讀書、創業的過程,他的高中時代曾為了畢業後能開屬於自己的店,不斷逃課而無暇顧及課業,大學期間曾一學期被當過半學分,也曾試著經營餐廳,但以倒閉收場。他鼓勵學生就算沒有未來目標,也不要因此失去信心,只要在每個階段都全力以赴,這就是值得驕傲的一點。

資傳三林禹薷分享:「本身對韓國文化很有興趣,這場講座讓我了解更多不同的韓國文化,也很敬佩金炳秀努力不懈的精神。」

活動總召、國企二朱庭葦與管科三陳亭妤表示:「因為疫情大家都不能出國,因此邀請在臺的外籍人士,希望能在疫情期間感受、了解不同的文化。」

NO.1115 B | 更新時間:2020-12-06 | 點閱:7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