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2-06

2020臺日韓押花名家國際大展 賽博頻道帶您賞遍繽紛繁花

喜迎淡江70週年校慶,文錙藝術中心舉辦「2020臺日韓押花名家國際大展」,11月4日上午舉行開幕儀式,由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主持,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代表校長葛煥昭出席,臺灣世界藝術押花協會會長顏學文、各學院院長、參展藝術家及教職員生超過百人參與盛會。

王高成副校長認為押花不僅是植物美學,透過專業技法,更永恆留下植物的美麗身影。他同時很驚豔亞太地區,尤其臺灣在押花創作領域的蓬勃發展。顏學文會長則感謝淡江對於藝術活動的鼎力支持,讓押花藝術家有了優質的伸展舞台。

本展策展人、國際知名押花權威楊靜宜老師說明,三國聯展籌劃經年,未料,意外凶猛的COVID-19疫情爆發,她的團隊排除萬難,號召集結臺日韓3國80位押花名家參展,共展出105幅押花作品,主題包羅萬象。楊靜宜老師也將世上第一尾結合押花與軟金屬的「金魚」於本展首次現世,吸引許多來賓與參展押花家們關注的目光,對於押花的新技法都感到不可思議!

張炳煌主任表示,押花是一項需要耐心創作的藝術創作,素材也是直接從大自然中取得,所以欣賞時特別容易被感動。他強調藝術無國界,歡迎各地朋友來現場欣賞押花之美。

「2020臺日韓押花名家國際大展」展至12月18日,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歡迎先點選連結觀賞:https://youtu.be/NNgF_n9v0zw ,喜愛植物的師生們一定要走一趟文錙藝術中心,體驗繽紛的繁花世界!(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提供)

NO.1115 B | 更新時間:2020-12-06 | 點閱:7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