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2-20

化學館圖書館鍾靈分館亮麗啟用

【舒宜萍、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淡水校園又新增一處打卡景點,以燒杯、試管圖案為牆、彩色六角形、S型書舒適沙發為配置的覺生紀念圖書館鍾靈分館,12月18日上午11時舉行啟用典禮,主要捐款人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前校長林雲山、三位副校長何啟東、莊希豐、王高成、理學院院長施增廉、化學系系主任陳曜鴻及師生們一同見證這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場所。

林雲山表示,鍾靈分館是校內唯一的系圖書館,現在變得如此舒適,希望師生善加利用。陳曜鴻感謝學校大力支持,數十位系友們慷慨捐款,讓鍾靈分館得以整修完成,即日起開放師生使用,100坪的空間除了可看書,也有2間既可開放亦可以活動式玻璃隔間的討論室可利用。

林健祥表示,為此空間特別捐款一百萬元,邀請曾獲國內外大獎肯定的舒杰室內裝修設計公司,與化學系配合負責此空間裝修,依本校需求設計。如正面牆上TK字樣,化學系系徽苯環,進入大門後右邊牆面介紹化學系自1958年創立至今的大事記,化學系友會會長楊榮凱表示,未來邀請系友回母校舉辦演講或聯誼時,又多了一個溫馨的空間。

生化一謝淯淇表示,很高興這兒終於開放了,之前都在化館2樓的小木椅區念書,但小木椅區畢竟是一個開放空間,人來人往比較吵雜,現在三樓閱覽區空間亮麗、座椅舒適,她也希望這是一個可以安靜念書的地方。

NO.1116 B | 更新時間:2020-12-24 | 點閱:15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