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20

美食尋寶趣 風保等11系寒風中迎耶誕

【記者周亭妤淡水校園報導】迎接聖誕節的來臨,由風保、全財管、管科、數學、公行、資圖、經濟、物理、產經、統計、資傳等11系聯合於12月14日至18日在海報街舉辦耶誕城活動。適逢寒風來襲仍然吸引同學逛街,在燈火搖曳中,聖誕樹銀輝閃爍,同學們頭戴可愛的馴鹿角髮箍、小紅帽,風雖冷,也吹不散海報街的熱鬧。

各系同學紛紛大展長才,有的運用所學經營小攤,有的發揮創意招攬客人,商品種類豐富,有熱呼呼的紅豆湯特色美食,精緻可愛的甜點炸湯圓,到耳環、襪子等飾品,皆等待路過同學尋寶。有些食物命名有巧思,例如數學系的「亡美吐司」(棉花糖吐司)、資傳系的「氣署狗」(法式起司熱狗吐司)。有些將系所名稱融入攤位名中,富含創意,例如管科系「管你要不要來,不來就電吉科科」等。

除此之外,週二至周四晚間更有「唱所欲言」活動,英文三戴睿宇、外交二魏育斌等來自各系熱愛唱歌的同學在書卷廣場獻唱「彩虹」、「Tattoos Forever」等多首歌曲,讓逛街同學在享受美食過程中有樂聲相伴,增添聖誕歡樂氣氛。

擺攤同學,管科二吳睿軒表示:「為了參與這次活動,管科系學會已經策劃許久,所有流程,無論是商品內容、價格、現場佈置都是由學生一手設計,經過反覆討論與策劃許久,希望呈現最好的品質。除了資深學長姐以外,也將一年級學弟妹們編入工作排班中,讓他們親自參與經營攤位的流程,了解管科真正所學。」

擺攤同學,統計二黃少鼎表示,「運用科系所培養出的數字敏感度,在擺攤過程中發揮了很大的幫助,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聖誕節的氣氛,更融入淡江。」

參加同學,中文二鄭昱慈說:「這次活動有很多可愛的小東西,像是襪子跟耳環,還有很多好吃的甜點,這種過聖誕的方式讓我很開心。」

NO.1116 B | 更新時間:2020-12-20 | 點閱:5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