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27

未來所展示「社會未來」課學生發想與設計作品

【記者謝采宜淡水報導】本校未來學所助理教授陳思思將其所授課的「社會未來」全英語通識課中的課程作品,於12月16日起至學期末在教育館5樓舉辦「Museum of Not Yet Possible Futures」展覽,並於12月16日下午5時邀請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未來學所所長鄧建邦、教授陳國華、副教授Jeanne Hoffman,一起為這些作品選出前三名,並提供獎金以鼓勵學生的創意。

這項展覽主題是未來需求,讓學生對未來生活需求提出各樣的創意發想和設計,為未來環境可能產生的變遷做好準備。陳思思在課堂上,以臺灣的社會、科技、政策、教育、環境及能源共6大領域議題中,由學生分組分析周遭環境,提升對環境的感知能力,以及對未來環境的思辨能力,以期降低對未來不可預期的焦慮感。

除了鼓勵學生多想像和構思未來外,也幫助他們釐清因焦慮感而產生的信號,替學生的心理健康做好把關,協助他們學會掌控自己的生活和未來。陳思思表示,「我對於參與這項活動的同學們達到的成果感到非常驕傲,大家都很努力,雖然過程不容易,但一切都很值得。」

本次共有18組作品,每組除了以海報說明各自的設計理念外,也提供實作的概念商品,讓參觀者了解他們的創意發想。國企三陳偉龍與組員們介紹所設計的AR眼鏡(WEMEET),該作品是從這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中獲得靈感,他說明,「這款AR眼鏡能幫助受到疫情而隔離的民眾,讓他們可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也能像實際見到真人一般,進行開會等活動。我相信我們的產品將會愈來愈普及,並擴展到商業、教育、運動等領域,以幫助更多人。」助教、英文碩一陳品維分享:「大家都非常有創意,發揮創意發明相對的產品以因應未來可能產生的變化,讓未來的生活可以更好。」本次展期預計到學期末,歡迎全校師生至教育館五樓大廳參觀。

NO.1117 A | 更新時間:2020-12-27 | 點閱:7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