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27

外交系與長崎大學線上交流

【本報訊】本校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與姊妹校日本長崎大學於12月16日舉辦「淡江與長崎大學跨文化線上交流研習」,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改採線上方式舉行,雙方的學生透過視訊軟體面對面交流,交換彼此生活與學習等方面的心得。國際長陳小雀也到場參與。

負責本次活動的長崎大學語言教育研究中心教授廣江顯(Akira Hiroe)致詞表示,淡江大學一直是長崎大學重要的夥伴,一直以來在推動雙邊學術及學生的交流互動上都能積極密切配合,此次能在疫情中的交流互動更是重要里程碑。外交與國際系系主任鄭欽模則表示,外交與國際系就是個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此次活動則更擴大本系的多元文化格局。

12月16日的活動中,由國際暨兩岸交流組組員顏嘉惠與長崎大學協調並支援軟硬體設備,外交與國際系遴選34位本地和境外生,與長崎大學的同學混合編組,分別在17個聊天室中交流分享彼此的大學生活與心得。一開始,雙方先派出代表,簡報介紹各校的現況與特色,外交與國際系由來自宏都拉斯的外交與國際二奧斯卡、來自日本的外交與國際三山野華櫻和本地生陳幼筑,個別介紹本校概況、該系特色等內容,山野華櫻對於能跟家鄉的學生介紹自身在臺的留學生活,感到開心且激動。

除了這次的跨文化視訊交流活動外,預計於110年2月24日將再舉辦第二次視訊交流,倘若疫情得到控制時,本次長崎大學參與師生將於三月中旬來校,與線上夥伴進行面對面交流。

NO.1117 A | 更新時間:2020-12-28 | 點閱:6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