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1-03

109學年度專任教師研究獎勵總金額逾800萬

【記者林渝萱淡水校園報導】人力資源處日前公告109學年度專任教師研究獎勵名單,包含學術期刊論文、學術性專書、學術期刊論文或學術性專書被引用次數、創作展演及體育競賽四項,總金額828萬980元。其中學術期刊論文共獎勵102位教師187篇論文,總金額750萬1,980元,就單一年度而言,較去年學術期刊論文獎勵94位教師174篇論文,總金額622萬6,620元增加。

期刊論文187篇中,SCI及SSCI收錄149篇、A&HCI收錄2篇、ESCI收錄20篇、THCI、TSSCI收錄13篇、本校出版期刊收錄3篇,其中與國際學者共同發表62篇;學術性專書通過9件9人,總獎勵金額45萬元;學術期刊論文或學術性專書被引用次數15件12人,總獎勵24萬5,000元;創作展演及體育競賽4件3人,創作展演縣市政府級3件、體育競賽國家級1件,總奬勵8萬4,000元。

對於這樣的結果,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表示,除了教師本身積極進行研究,學校的全力支持也提供了相對的力道,「研發高峰會」讓全校專任教師有機會分享相關研究經驗,同時提出遇到的問題與建議,藉以優化研究環境;近來透過研發平臺進行團隊整合,介紹在研發上有特殊成就之教師、提供跨域合作,以及教師帶領榮譽學程學生進行科技部大專生計畫等,「感謝教師們在研究上的努力,讓淡江的學術能量持續成長。」

理學院去年和今年皆表現優異,物理系副教授董崇禮109年度發表的期刊論文數高達22篇,化學系教授王三郎也有10篇論文的發表。理學院院長施增廉肯定學校對於研究的獎勵措施,並提到「董教授體現了跨校、跨國際的合作價值,大型計畫很難由單一實驗室完成,因此每個實驗室主持人貢獻所長,才能將研究的價值放大。」他也建議仿效其他學校的作法,對於申請科技部計畫未通過的教師提供協助或輔導,以提升未來成功申請的機會。

NO.1117 B | 更新時間:2021-01-03 | 點閱:8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671